木白沉

来看我了啊,祝好呀
最近在准备考试,更新不定时,目前在更【来】(无限&罗小黑)
不专业的沙雕
啥都嗑,不在圈里
自娱自乐
@卑微不悲 欢迎来找我玩~

上善不若水 第五章

    “三岁三岁三岁……”前面的正厅灯火绚烂,而若水这边的后院乌漆麻黑,不过有了三岁的陪伴,她一点也不无聊。
    “也不晓得你有没有主人,要是有主人的话就得把你送回去了,真希望你没有主人。”若水摸着三岁毛茸茸的脑袋,嘴里碎碎念着。三岁像听懂了又像没听懂,滴溜溜的大眼睛在黑暗里使劲瞅若水。
    生日宴会从六点半一直进行到八点半,少男少女们却感觉还没有尽兴,于是有人提议,“我们去KTV唱歌怎么样?”这个意见很快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,上善在宴会上却并没有敞开了玩,因为心里隐隐有点担心,之前他看见若水跑到甜品店旁边的小树林,走那里确实可以回家,但是会绕一段路,她为啥要走那里?
    若水今天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,所以上善打不通,施小雨是他好基友的女神,说好了要在女神过生日帮他表白来着,所以中途又走不开,只能应付着场面,等到好基友表白了他就立刻回去。
    “你准备什么时候表白?”上善催促好基友。
    “哎,今天是张三办的场子,跟他比起来,我有什么底气去表白?”好基友唉声叹气,他本以为这场生日宴是女神家里人举办的,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,长得好看追求者也就甚多,有了表现的机会自然想要出风头,他可没有张三那样的家世背景,随便花个几大千甚至近万块就为了一个生日。
    “你说,今天张三要是表白失败了怎么办?”上善看了看远处跟施小雨站在一起的富二代,突然扬起诡异的笑容,“初中生……不止是有钱就能抓住想要的。”
    好基友一愣,看着上善这表情有种不好的预感,“你……要干嘛?”
    “帮你表白啊!快点,完了之后我还有事。”上善一把扯起好基友,朝着施小雨和张三的方向走过去。
    上善的好基友其实挺好看的,颜值偏高,初三就一米七九的个子,身形偏瘦,眼睛是他整张脸最好看的部分,就像有人形容的剑眉星目,眸光似海,上善最吃不消好基友认真看他的眼神,他会以为好基友是弯的,既然对他都有这么大效果,那对女生,应该更有效吧。
    “等会你只要认真地看着你女生就好了。”上善叮嘱好基友,“还有,等会我喊你名字的时候别发呆。”两个人离施小雨越来越近,上善也微微有点紧张,他这是剑走偏锋,万一有失误就完蛋了,连自己也会搭进去。
    “嗨!张三!”上善拉着好基友跟张三打招呼。
    “哈喽!”张三很客气地回应,“怎么样,玩的还开心吗?”
    “嗯,挺好的,张三出面的事情就是稳妥。”上善开启客套话模式。
    “哈哈,谢谢谢谢!”很显然,这种话对张三来说很受用,特别是女神就在身边的时候。
    “我我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说,我们家的某人已经因此纠结了很久了,她不敢说,我想让我就替她说了。”上善的胳膊被好基友拽了一下,好基友以为他是想把他的心思直接告诉张三,然后两人公平竞争,一下子就慌了,一说出来等于自取灭亡呀,自己怎么跟富二代竞争?还要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。
    上善没理他,依旧继续说下去,“我妹妹若水……你知道吧?”
    嗯?若水?什么时候跟她扯上关系了?上善的好基友有点摸不着头脑,情节反转太快……
    张三点头,杨若水,就是那个短头发的小丫头?确实有跟她接触过几次,小姑娘有点像个假小子,虽然人还不错,但不是他的菜。
    “她跟我说过,她喜欢你,就是不敢跟你开口。”让你把我写成受,就来当一回挡箭牌吧,正好早点结束了早点去找你,一天到晚都不让人省心,走了也不知道说一声。
    张三明显一愣,下意识的看向旁边的施小雨。施小雨的眼神也往这里飘了一下,随即又飘到别处,不过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在听他们俩说话。
    “我妹妹就是假小子的性格,遇到喜欢的男生也不知道怎么开口,这都初三了,也只是跟我谈起你,正好今天有机会碰到你就也告诉你一声,我也不想再看着我妹妹一个人偷偷摸摸地为了看你老是晚回家。”上善的好基友被上善的瞎说技能惊到了,他怎么不知道若水居然暗恋张三?!这不大可能吧!
    躲在后院的若水突然打了个喷嚏,谁在背后说她坏话?!
    “我记得你以前也送过东西给若水的,要是你对若水也有感觉的话……”上善没有继续说下去,只是快速地瞄了一眼施小雨,果然,达到他想要的效果了,施小雨原本对张三温情羞怯的眼神消失了。
    张三急的想跳脚,他怎么可能对那种要脸没脸要身材没身材的丫头有感觉!可是自己心仪的女神就在旁边,该怎么回绝比较好?
    不等张三开口,上善又继续道:“若水知道自己想的不怎么好看也没有前凸后翘的身材,没有什么女生味,所以更加不敢开口了,我想你对女孩子的要求应该不止于这种肤浅的表层吧。”
    “当然不是。”张三急忙开口,他怎么能把自己这么肤浅的一面被女神给知道了。
    上善的好基友听上善的话,一开始只是偶尔偷偷瞄一眼,后来就开始光明正大的盯着施小雨看,施小雨自然也是注意到他的眼神了,与他对视的一刹那,施小雨的心猛跳了一下,那是从未有过的感觉,然后施小雨就仔细的打量了这个男生,第一感觉就是,他是我的菜。
    再次偷瞄到施小雨的表情,上善在心里笑了,看样子离成功不远了。
    “张三,我还有些秘密的话想跟你说,能不能麻烦你出来一下。”给好基友与其女神留有独处空间,他能做的只有这些了。
    张三看了一眼施小雨,腹诽了上善几句,倒是跟着上善到甜品店的后院去了。
    推开后院门的一刹那,若水差点跳了起来,她正在给三岁讲鬼故事,三岁倒是没什么反应,她倒是把自己吓得不轻。
    “哥?”看清来人后,若水松了口气,抱起地上的狗,“生日会结束了?”终于想起来找她了?
    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上善看到若水,眼皮跳了跳,下意识地看了看身后的张三。
    很明显,张三也看到了若水,这下子他相信了上善说的若水喜欢他了,明明没有请她来,她倒是偷偷地过来了。肯定是来偷看他的。张三很自信,毕竟自己也是个风流倜傥的少爷,有女生倾慕于他是很正常的。
    “我捡了只狗,然后想等你来跟你说声我先走了的,然后人太多我就没看见你,我呆在里面又感觉很奇怪,我又不是别人邀请来的。”我特么是帮你送东西来的,你也不管我,就知道玩。
    “捡了只狗?”上善这才注意到若水怀里的狗,好眼熟啊……可是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见过的。
    “叫什么名字?”上善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。
    “三岁。”
    上善的眼角抖了抖,“我问它叫什么名字,不是问它多大了。”
    “它就叫三岁,况且它是我捡的,我怎么知道它多大?”若水没好气的撇了他一眼。
    被晾在一旁的张三感觉自己很懵逼,不是有话跟他说吗?怎么不跟他说了?
    “那个站在你后面的人是谁啊?”越过上善,若水看到了张三。
    嗯?不认识他?真的假的?不是说喜欢他么?
    张三继续懵逼,然后又看了看上善,突然想通了,哦哦,她是装作不认识,肯定是像上善说的不好意思表露心意,怕自己被拒绝就装作路人。
    果然喜欢他喜欢的很深沉啊。
    “怎么会不认识,他不就是你以前见过几次的同学张三吗?你不是还跟我说过对他印象挺好。”到了这种时候一定要死不认账,否则绝壁会玩完!
    若水怀疑的眼神从张三脸上扫过去,在脑海中搜索有关这个人的信息,然后,她想起来了,是他呀!那个让她在男神面前跌倒出丑的撒币!那天就是他吃了香蕉然后把皮丢在她脚下,她抱着书又看不见,就一脚踩了上去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    她什么时候对他有好印象了?上善这货脑袋被门挤了?
    “我……”若水刚要开口否定,怎料上善拉起她就走,“那个张三啊,我想起来我妈交代我的事还没做好,我们就先回去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